#博晴#同居三十题(十四)

午睡

————

午饭后博雅把碗筷盘子摞在一起,哼着小曲拿进了厨房开始洗碗。终于有了个清闲的周末,晴明又做了他最拿手的稻荷寿司,他俩一高兴,又开了一小瓶清酒,这一顿饭简直吃得满足到爆炸。

博雅小心翼翼地洗干净了那两个清秀的小瓷杯,擦干了放进顶上的橱柜,又特意把杯子上的两个图案转到外边——一个是秋菊花瓣与弓箭,一个是八重樱瓣和蝠扇。博雅笑着舒了口气,心想果然晴明有眼光,挑个酒杯都能一眼相中这样好看的样式。他关上柜门,回到水槽边上洗干净剩下的碗碟,拿起抹布擦干净流理台,仔细洗干净放好后赶紧走出厨房,说好的要和晴明好好享受一下周末的时间呢,他一分钟都不想浪费。

博雅走进客厅,便看见晴明歪在沙发上看着书,身边还放着两本,他就忍不住笑了起来。因为晴明太喜欢看书了,而且还经常忘了把书收起来(虽然博雅认为,多半是他知道自己肯定会帮他收好的),家里不管被博雅收拾得多干净,不出一个下午就又被扔得到处是书和纸笔。晴明乱摆,博雅就跟在后边收,仿佛成了他俩乱糟糟又心照不宣的小日常,偶尔还会拿来互相打趣。想到这儿,博雅就三步并作两步走到沙发边上,一屁股坐在晴明边上,顺手拨拉开了那两本书,大剌剌躺在了晴明腿上:“又在用功呢,教授?”

“看见我忙着还不帮我把那几本收起来。”晴明笑着把视线从书上挪开,伸手抚摸上了博雅额前挑染的那一缕刘海。

博雅闭上眼睛,抬手握住了晴明的手:“不公平,凭啥每次都是我收拾。”

“我不管,反正我知道肯定是你收拾。”晴明索性放下了书,扣紧了博雅的十指,向后靠在了抱枕上。

博雅把晴明的手拉到自己脸颊边,轻轻用晴明的手背磨蹭着自己的脸:“对啊,得收拾一辈子。”然后他都不用睁眼就知道晴明脸红了:“又突然说这个……”

博雅一挺身坐了起来,抬手搂住晴明肩膀,把他揽在自己怀里:“怎么?还不许我说吗?”

“那你总是这么突然就……”“啊?所以还要提前和你打招呼说‘晴明我又要和你表白了’?”博雅嬉皮笑脸地看着晴明红透的耳尖,低下头吻了吻晴明头顶的发旋,感到晴明把脸往自己怀里又藏了藏,温热的肌肤隔着T恤贴在胸口,不禁大为满足,搂着晴明的手也更加用力了。

“说好等我绩效考核出来后,咱们就去领养一只小狗,有可能的话再带一只小猫回来……我都看好了哪家的宠物用品好了,晚上下班了我们就一起去遛狗,猫的话,我舍不得让你做铲屎官……”博雅搂着晴明絮絮叨叨地说。

“怎么可能啦……毕竟是我想养的猫嘛,怎么能总麻烦你。”晴明听着博雅的声音在胸腔中响起来,轻轻笑出了声。

“这是我们俩的宠物,而且你要再和我说‘麻烦了’一类的话,我就真和你生气了。”话是这么说,但博雅的声音丝毫听不出生气的意思,“小狗叫啥?黑的就叫小黑,白的叫小白?算了我想不出,晴明你来取名字。”

“照你这么说,那两只都是花的怎么办?大花二花?”晴明的声音有点懒懒的,双臂圈住了博雅的腰。

“晴明你……哈哈哈哈哈!”博雅忍不住大笑出声,一边悄悄感受着晴明手臂圈在自己腰上的触感,另一只手趁势放在了晴明手臂上轻轻摩挲着,感到晴明又往自己怀里缩了缩,心里觉得今天的晴明真是太可爱了,这样想着低头一看,看到晴明的睫毛低垂,竟是在自己怀里打起了瞌睡。

博雅赶紧停了笑声,低下头端详晴明的睡颜。这段时间他俩都太忙了,经常是只有晚上回家才有机会说说话,等一个洗完澡出来,另一个洗完的就已经在床上睡着了,看着对方睡颜什么的就再没发生过。

 

这样想着博雅不免有点恍惚,为了生活得更好,为了能成为对方的依靠,他们都在拼命努力着。博雅知道自己加班到好晚才回家时,晴明也还是会坐在餐桌边看着书等他,而晴明一天开了好多学术会议时,自己虽然不怎么说,但也尽力提醒着要给晴明泡壶新茶放松一下神经。不然,他俩怎么会在这么短短几年里,一个评了教授职称,另一个也坐到了公司里部长的位置。

他眼前晃过晴明的身影,伏案写报告的,在书架边找资料的,乃至于在厨房里做早餐的,歪在沙发上看书的,乃至于洗完澡头发滴着水出来的,每一个都那么沉默而温柔。

博雅还记得自己有一次回到母校,看晴明做一场学术报告。经济学出身的博雅自然对文学系的内容知之甚少,但看着晴明在台上,目光沉着,声音平和,那些艰深的文学理论成果被他讲得如同故事一般娓娓动听,与其说博雅是倾倒于晴明的研究思想,倒不如说是博雅是折服于晴明的个人魅力。但是讲着讲着,他看着晴明,随着他的身影移动着目光,只是脸上的笑意却一点点消失了。一场讲座下来,身边的师生掌声雷动,而博雅却始终呆呆坐在原位,不发一言。

那天讲座结束后,博雅没去像平时一样旁若无人地搂住晴明的腰,反倒是沉默着走在晴明身侧,这倒让晴明有些意外。“怎么了,博雅?”

“我觉得……这样的你,我从毕业后就很少见过了,”博雅转头认真地说,“我有点害怕,晴明,你会不会厌烦了咱俩这种日子,每天给我这个粗人做饭,看我每天犯傻,你会不会觉得,这不是你想要的生活,这不是你想要的爱人?”

“傻瓜。”晴明没有笑,叹了口气,“柴米油盐难道不是生活的一部分吗?没有人喝露水就能活下来的。”他看博雅依旧锁着眉头,不禁抬起手揉了揉博雅的眉心,“所以你呢?你会觉得每天帮我收拾我乱扔的东西很烦吗?你觉得公司里雷厉风行的源部长,到家里就要为家务事头疼,也很不可理喻吗?”

博雅握住晴明的手:“我不会这么想的,永远都不会。”

“所以我也不会啊,我和你一样的,”晴明笑了,将另一只手搭上了博雅的肩,“看起来很风光的职业后边,就是咱们这种平常的生活啊,这你不可能不懂吧。应该说,我还很高兴,你会接纳我的毛病,还能这样一直对我好,只要不加班,就愿意接我回家呢。”

博雅还是愣愣的,但眉头已经松开了。他没接话,只是拉开车门让晴明坐进去,然后绕到右边,开门上车,发动了车子。

晴明也没说什么,微微侧着头看熟悉的景色从窗外掠过,夕阳拉下一道长长的树影。

“谢谢你爱我,晴明。”博雅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。

晴明一愣,接着红透了脸,却笑出了声。“不客气,博雅,”他伸出一只手,轻轻搭住了博雅的小臂,捏了两下,“今晚我们吃樱花虾粥好吗?”

“你做什么我都吃。”博雅记得自己这么回答的。

 

晴明的头又向下滑了滑,脸颊贴在自己胸膛上,柔软的触感把博雅从回忆里拉了出来,他看着午后阳光在晴明睫毛上投下细细的影子,忍不住又低下头吻了吻晴明的头发。

“谢谢你爱我,晴明,”他轻声说着,“我嘛,我爱你,可能比你爱我稍微多那么一点点。”


————

拖更势力鲀鲀被打死Orz

 @音玉沧🍰  @A$hley 呼叫阿音和艾艾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72 )

© 神奇鲀鲀在这里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