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博晴]同居三十题 7

甜甜甜甜死了!

音玉沧🍰:

❤迟来的发糖恶势力,给三月的更新开个好头!


❤主题七,浏览过去的照片




大概是高中时候的事——源博雅也曾经加入过摄影部。也不知道是什么促使他加入这样一个和他完全不符的社团,现在回想起来,就连源博雅自己也会觉得不可思议。


回想起那么多年前的事,主要还是因为前些日子大扫除时找出来的几本相册。和晴明住在一起之后他很少去看照片,以前看照片多数都是晴明的,为了缓解源博雅想要见晴明的心念,现在日日相见,也就不需要照片了。不过有些相册里也有不是晴明的照片,那些照片记录着他的高中和青春。


都是些老照片了,没什么可看的。源博雅这样对晴明说,打算再次把那些东西尘封起来。


“我倒是很感兴趣。”晴明拿过一本相册,随手翻开,指着其中一张照片说,“你的青春里没有我,我没有见证你的热血和澎湃,即使是从照片,我也想把那些遗憾弥补回来。”


源博雅看过去。那张照片上的他满头大汗,穿着运动服,正在拎着领口擦脸上的汗水,头发还是纯黑的没有挑染成红色。那时他的面容那么稚嫩,眉眼之间都透着少年人的朝气和昂扬。“你想知道吗?”他问。


晴明点点头。“这是在哪里,在做什么?”


“高中一年级的运动会。”源博雅想了想回答道,“田径部的短跑选手出了点事,我去临时顶替的。”


“高中的时候是什么部?”晴明又问。


“弓道部。”源博雅回答,“和摄影部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摄影部……是不是觉得很不可思议?”


晴明“扑哧”笑了出来,说道:“确实……很难想象你端着单反拍照片的场景。弓道部倒是在我意料之中。为什么会选摄影部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,就是一时兴起。”源博雅说,“加入之后我也觉得摄影这种活动不适合我,但又不太舍得放弃,所以就坚持了高中三年。”


“真好。”晴明翻着相册,笑道。


晴明抱着那本相册坐到沙发前的地毯上,倚着沙发侧着脑袋,指尖摩挲着旧照片,嘴角含着一抹笑意,像是在想象那个时候朝气蓬勃的源博雅。


那个带着一腔少年意气的源博雅,那个还没有和他走到一起的源博雅,那个穿着校服的源博雅,那个他从未见过的源博雅。即使只是透过照片想象,晴明也觉得那个源博雅十分令人怜爱。


“有那么好看吗?笑的这么开心……”源博雅挤到他身后,张开修长的双腿将自家恋人搂进怀里,他抱着晴明,下巴搁在他的肩窝处,安静地看他莹润如玉的手指翻动相册。


“看你的照片,怎么都很有趣。”晴明回答。说着他指着一张问道:“这是学园祭的照片?”


源博雅点了点头,说道:“这是高三那年的学园祭……嗯,我们班是办的女仆执事咖啡厅,我本来是想在厨房那边干活的,但是班长不同意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可能是因为我把半袋子面粉给浪费掉了吧……”


晴明闻言哈哈大笑,源博雅晃了他一下道:“有什么好笑的,我就是不想穿那身衣服才说要去厨房的,集体活动,偷懒也不太好。”


晴明端详着照片里挂着官方笑容,穿着黑色燕尾服的源博雅,说道:“挺好看的。”


源博雅的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似的。“这衣服穿起来不舒服的。”


“要是当时我也在就好了。”晴明忽然轻声叹道,“真想亲眼看看你那时的样子。”


源博雅闻言沉默了。他和晴明是到大学里才认识的,这之前都毫无干系,他没有干涉过晴明的青春,同样的他的青春里也没有那个还是少年的晴明。


源博雅顿了一顿,忽然开口道:“老是问我的,怎么不说说你?”说着就去翻那一堆相册,“你的照片没带过来吗?”


“带过来了……”晴明愣了一下,从相册堆中找出一本蓝色封面的老相册,翻开指给源博雅看,“这是我。”


“以前还不是长发啊?”源博雅看着照片里的青涩少年,指尖轻轻抚着照片中人的轮廓。“到了大学才留起来的头发?”


“不全是……高中二年级的时候开始留的。”晴明拈着自己耳边的碎发,回忆了一下,“我的头发长得很快,到大学时就已经很长了。”


“长发短发都很好看。”源博雅说道。


晴明抿唇微笑。源博雅温暖的手掌覆盖在他的手上,就着这个姿势缓缓翻动着相册。


“这是在哪里拍的?”源博雅指着照片问道。


“千鸟之渊。”晴明十分干脆地回答道,“修学旅行时去的,那时樱花开得非常漂亮,我不太会拍照,就托同行的朋友拍了一张……没想让他拍我的,我就是想让他拍樱花。”


那张照片上穿着白衬衫,手臂上挂着黑色校服的少年仰头望着一路的樱花,脚下有几处水洼,大概是春雨刚过,水洼里洒满樱花瓣,雨后的阳光从花枝间流淌下来,轻吻着一地落花,和少年如雪的白发。


他就站在那里,侧身半背对着镜头,没有笑,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动作,真的只是十分安静地站在那里,不可思议的是,源博雅竟然觉得这样的一刻十分的美好。


“当初给你拍照片的人是我就好了。”他轻叹道。


晴明垂眸浅笑,合上相册,握住他的手向后靠,将整个人都倚靠在他温暖结实的胸膛里。他闭上眼睛微笑道:“我不介意以后的每一张照片都是你来拍。”


源博雅一愣,深吸一口气,回握住他的手,笑道:“我也不介意以后的每一张照片都是拍你。”


“其实我更喜欢风景照。”


“你喜欢什么我就拍什么,好吗?”


“以后多拍点合照吧,做个新的相册。”


“都依你。”


“博雅。”晴明低声道,“我没有参与过你的过去,但我想和你一起走完接下来的人生。”


源博雅长舒了一口气,苦笑道:“我可真是比不过你啊,晴明。”说罢他微微侧过头,轻吻上晴明的额角。


“乐意之至。”





 @粒突箱鲀0w0 将接力棒交给我的鲀鲀!爱你!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49 )

© 神奇鲀鲀在这里🐡 | Powered by LOFTER